Nothing

用彩虹色来将你洗刷

【尚九熙×你】请成为我的小狐狸(三十八)

你笑着,惴惴不安着。你没有立刻回去是想给各自冷静的时间。你始终是要去面对舒瑛的。施言回去以后还没有给你发来信息。

“怎么了?”尚九熙摸了摸你的头。

他还不明白这其中的情况。

“那张照片是……舒瑛拍的”

“这样啊”,尚九熙似乎并不惊讶。

“你怕面对她尴尬?”

“不是,我没什么,我是怕她……”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无愧于心就好”,尚九熙的目光与你相汇。


“呼”,你站在宿舍的门口,回想着尚九熙的话。

推开门,舒瑛正坐在桌前,目光无神,眼睛红肿。施言和陈淮站在一旁手足无措。见你回来了,施言对你使了使眼色。

“我官宣了,咱们去吃饭吧!”,你蹦到舒瑛的身边,看着她笑着。

“好好好,咱们今天要把小浔吃垮!”,施言拉了拉陈淮,特别大声地应道。

“小浔……”舒瑛的眼泪滑落,“学长刚刚和我说了,谢谢你愿意原谅他……”

“没什么,我们是朋友啊”,“不然我也没这么快官宣”,你俏皮地吐了吐舌头。

“小浔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吃饭去吧”,你挽住舒瑛的胳膊,一起出了宿舍。

……

北京的雪来得特别早。从小生活在南方,落雪总是湿漉漉的,落到地上就融了,堆不起来。北京的雪,满足了你对雪的所有想象,堆得厚厚的,让你想躺在雪地里打滚。

大一的第一学期就这样过去了。

你经历了许多奇妙的事情,收获了最好的结果,只是舒瑛一直是你心里的隐痛。

她逃避的眼神,勉强扯出的微笑,都像蚁虫啮咬着你的内心。

寒假如期而至。舒瑛家在北京,她比你们都提前回了家。空荡的床铺,似乎宣告着什么。


后来的某一天,你从辅导员那里听说了舒瑛要外宿的消息。

你并不惊讶,开始考虑之前一直不敢想的问题。

陈淮性子静,你和施言平日里打打闹闹,难免会冷落了她。以后没了舒瑛,你们三个都不会快乐。

唯一的办法,是你离开。


“小家伙,我明天就封箱了!”尚九熙听上去心情很好。

“哦,好好休息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……那个尚老师,你能帮我在北京看看房子吗?”

“你看房子干嘛?”

“你要搬出来!”

“嗯,舒瑛走了……”

听筒里很久没再传出回应。

“我总觉得你老是忽略我的存在”,尚九熙冒了这么一句。

“啊?”

“我家不是现成的房子吗?还有比住男朋友家更合适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希望你能更依赖我一点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周没通知就考试了,错过了520

然后,我,我……我卡文了🌚

生硬的过渡~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