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hing

用彩虹色来将你洗刷

【尚九熙×你】请成为我的小狐狸(四十)

“借我瞻前与顾后,借我执拗如少年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了你母亲的认可,父亲那里不会有什么问题。他只是有些难过,自己宝贝了这么多年的女儿居然学会有事瞒着父母了!你慌乱解释,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,他当然愿意接受这温情的解释。

“那个,爸妈,我想外宿”

“哦,因为舒瑛吗?”

“是”

你的父母交换了一个眼神,“行,这样做也比较妥当”

“那我问问我北京的朋友,看看房子”,你的父亲拿起手机。

“不了不了”,你连连摆手,“九熙说让我搬到他那儿去”

“他说那样安全”,你乖巧地低下头。

“我怎么觉得那样更不安全……”,你的母亲似有顾虑。

“啊,妈,你别想多,九熙是个正人君子,他很会照顾人”

……

看你那紧张的样子,你的母亲笑了。

“好啦,我同意”

“什么事?”,你的父亲中断了和自己朋友的寒暄问道,“那我也同意!”


你的父母倒是非常开明,只是恐怕施言那儿就有点难办。

可你没想到的是,施言这次显得格外懂事。

“👌”,她只回了你一个表情。你知道这个小姑娘肯定又难过了,可惜她不在你身边。

一切都处理好了,你瘫倒在椅子上。

“希望以后能一切顺遂”


寒假很快就过了。你开学,尚九熙也开箱了。

你办好外宿的手续,就回了宿舍收拾东西。陈淮还没有接受舒瑛的离开,一看你也要走,拉住你的箱子,“小浔,别这样。”

“我不是因为生气走的,是……九熙想让我搬到他那儿去”

陈淮显然是不相信的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“记得回来看看我们”

“你这什么话啊!小浔又不是退学,只是不住在学校而已,我们以后还一起玩!”,施言安慰陈淮道。

这么一说,离别的气氛倒是有些做作和多余了。


“好啦,我得去找九熙了”,你抱了抱她们俩,推着箱子离开。

你已经提前从秦霄贤那里打听过了,尚九熙今天有晚场。你也不想麻烦他,就自己一个人去了尚九熙的住处。

大大小小的东西不少,还有从宿舍搬来的那些书,你一趟一趟地搬,花了好几个小时。

好不容易把所有东西都堆到了门前,你骄傲地叉了叉腰。略带生疏地按下密码,打开门。

熟悉的味道进入鼻腔,你有种和回家一样的安心。

尚九熙说自己会收拾房间,实际上,整个家本来就很整洁,你倒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。

安置好了自己的东西,你坐在沙发上,找秦霄贤聊天。

“老秦,我搬到九熙家了”

对话框边的【对方正在输入……】时有时无,你就能知道那个傻子有多激动了。

憋了半天也就来了一句,“什么!”

你也懒得打字,一个视频打了过去。

秦霄贤正系着大褂侧襟的扣子,“小浔你怎么回事?”

你简要地说明了事情的前因后果,秦霄贤一脸好像明白了的表情,“为什么不住我家,我家多宽敞啊!”

你对他的痴想觉得好笑,“你觉得有比住在男朋友家更合适的吗?”

“有啊,住在闺蜜家不行吗?”

“你这是在暗示什么?”

“咱俩这不算闺蜜关系吗?”

听了这句话,你一下觉得自己像中了一个大奖。老秦的闺蜜?这个身份听起来不错。

“emm,我何德何能,总之我已经搬完了”,你将手机举起,照了照身后的背景。

“你到九熙家了?九熙没去帮你搬啊!”

“你小点儿声!嗯,我不想麻烦他”

“你这孩子,要不是我要上场了,我非得说你两句,你等着啊,等我下场”,他匆匆挂断。

秦霄贤一上场,一脸姨母笑根本掩不住。孙九香也不知道有什么好事,就当着大家的面问他。

“也没什么,我闺蜜,就尚九熙女朋友,大家都知道吧?”

“哦~”观众们来了兴趣。

尚九熙在后台,听到秦霄贤这话,窜到了侧幕。

“她搬尚九熙家去了”

这话一说出口,大家都炸了,包括尚九熙。

“她真可好一小姑娘,北大的,聪明不用我说”

“学法语的,九熙以后去巴黎都自带翻译”

“还特懂事,啥事都自己干,拗起来真挺可爱”

秦霄贤的彩虹屁连续输出,有粉丝录了这一段下来,在微博上@你。

刚看完视频,尚九熙的信息也来了。

“你到我家了?”

“是啊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怕你麻烦,我自己来就行”

他没有再回你。

“小浔啊,我下场了,九熙怎么了,看着不太高兴”,秦霄贤还沉浸在喜悦中。

“他好像是气我没告诉他,自己搬了”

“换我我也气!”

“一个大男人当然希望自己的女朋友依赖自己,别说九熙都已经三十多了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,你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独立,你尽量不去依靠谁,哪怕是自己的家人,爱人。

“我明白了”

尚九熙今晚的演出依旧精彩。他老练到没有事能影响到他的演出,可是何九华看的出,尚九熙很急。

他们一下场,尚九熙换了大褂就往出冲,甚至拒绝了粉丝签名的要求,他急着回去见你。

你本来躺在沙发上,听到输密码的声音,立马坐直了身子。

“尚老师你回来啦”,你笑得异常心虚。

“累吗?”

你以为自己听错了,这话不应该是你问他的吗?

“不……不累”

“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吧”

“我知道,我也有话跟你说”

尚九熙一怔,拉了餐桌边的椅子坐下。

“老秦刚和我说,男生都希望被自己的女朋友依赖”

“可是我觉得我觉得这世上没有谁是比自己更靠得住的,不可能一辈子都依赖别人”

“我不能因为自己是女生就什么都交给男朋友做,那样是不公平的,我不喜欢”

“老秦还说,特别是像九熙那样已经三十多的……”

“我不希望你老是把我看成一个孩子,我是年纪小,但是我已经有自己生活的能力了,我想和你站在一个平等的地位上去经营我们的感情”

“所以,如果以后我拒绝了你的帮忙,希望你不要生气,感情不是兑换帮助的筹码”

“……而且,我们也不一定一直在一起……”

“要是分开了,我会感到抱歉的吧……”

尚九熙本来已经缓和的表情,在听到你最后一句话后又凝重了起来。

小家伙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?之前不还说要嫁给我的吗?这是反悔了?

他站起身,走到你的身边坐下。

“小家伙,谢谢你能对我说这些”

“我已经不再是个少年了,做事总是瞻前顾后,希望能护你一切周全”

“老秦说得真对啊,你太懂事了,懂事得让人心疼”

你一脸要哭的表情看着尚九熙隐在阴影里的侧脸。

你看着他慢慢转过脸,向你凑近。

薄唇覆上了你紧咬的嘴唇。

“我希望护你一世周全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篇融入了一些我的爱情观。没什么经验,大家见仁见智吧。🙃🙃🙃

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