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hing

用彩虹色来将你洗刷

【尚九熙×你】请成为我的小狐狸(三十九)

“好吧。”

你不是没想过,只是还没想好怎么和爸妈解释。他们都知道你喜欢德云社,尤其喜欢一个叫尚九熙的,如果告诉他们尚九熙是你的男朋友,他们一定会觉得自己女儿疯了。

“那我过几天把家里收拾收拾”

“你看着办吧”,你满心都是怎么跟爸妈交代,随口应和着。

“对了哦,我会付你房租的”

尚九熙听你那坚定的语气,知道拗不过你,只好宠溺地笑笑,“那就我们这交情,得给你个友情价。”

……

“小浔我进来啦!”,尚九熙的眼光向你身后看去,你的母上大人总是不等你同意,就推门进来。你根本来不及遮掩。

“那不是你喜欢那个相声演员吗?”

“德云社的!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“尚九熙”,本人接了话茬。

“诶!怎么回事这是?”

你尴尬的笑笑,不知道要怎么解释。

“那个……妈,你认识,我就不多介绍了,我男朋友,尚九熙”

你的妈妈的笑容一下凝在了脸上。

“妈,我18了,没早恋”

“小浔,你男朋友是尚九熙……”

尚九熙在屏幕的对面看着,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开口。面前的你的母亲,只比他大了十几岁,是叫姐还是叫阿姨,他觉得都欠妥。

“小浔妈妈,我和小浔是暑假您带她去学校参观认识的,她当时走散了,我在那儿写生来着”

“哦”,你的母亲认真地听着。

“我看她第一眼就喜欢她了”,之后尚九熙的话你全没听见,耳边只留这么一句。

“小浔我们聊聊吧”,你的母亲低声对你说,转身走出房间。

你慌乱地看了尚九熙一眼,对方给你一个安心的眼神,你挂断视频,跟着出了房间。


“小浔啊,你知道的我不反对你谈恋爱”

“小尚是个相声演员吧,他的学历呢?”

“北服!”你特别骄傲地脱口而出,又立刻后悔了。

你的母亲毕业于南大,父亲是华东政法的,自己更是北大的,这样的家庭,自然不会觉得北服有什么可骄傲的。

“学历不能代表一个人的才华,这我明白,可他的年纪呢?你不成天念叨着三旬老汉吗?”

“你对他只是粉丝的崇拜,他对你也只可能是一时的兴趣,就算是认真的,总有一天公开,我怕你受到非议”

“小浔,你才18,很多事都不懂……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因喜欢而顺利成章”

你一直沉默着,直到听到最后一句话,才忍不住开口。

“我是不懂,但是我知道一个愿意保护我,希望我更依赖他的人是值得去爱的”

你将洛寒和徐颢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自己的母亲,包括舒瑛的离开。她很惊讶你和尚九熙居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,而你在此之前从未和她说过。她一下觉得自己面前的孩子真的长大了。

“既然选择了,就勇敢去爱吧”,你的母亲抱住你,就像填完志愿的那天深夜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17)